Pages

Sunday, May 22, 2011

成长

昨天晚上,妈妈出去不久
朋友打来,才刚聊了一下
妈妈就打来了,通常大家都是send busy tone给后来的人
当然我也是这样做
可是妈妈连续打来五通电话,都被我按掉了
我明白,这件事情不应该这样的
我应该把电话挂了然后听妈妈的电话
结果我并没有
事情当然并没有这么轻易地就结束了
妈妈很快地就赶回来
然后开始狂骂我
其实心里是很郁闷的
我有send busy tone了啊.....
证明我人好好的只是在听另一通电话而已
妈妈的论点却是,不管怎样,都必须要把电话挂掉然后听她的电话
她说
我和哥总是那样,只要在睡觉或有别的事情做就会不听电话
无奈
有时候实在是已经累到剩下半条命了好不容易可以睡一觉
可是电话响了,被吵醒了
我本身是一个睡眠品质非常不好的人
这个一醒来,很可能就没办法再睡回去了
所以通常睡觉都是开静音睡的
妈妈昨天就非常生气地说,你们这样就算我死了你们都不知道
很重的一句话
可是啊,自从家里进贼后只要妈妈看不见我就会开始打给我
除非我在学校上课
几乎每天,同样内容的电话,就是要我锁好门,然后就没有了,目的只是想知道我还好好的

为什么我很希望可以申请到usm,原因是它是离我家最近的大学
因为我不太放心妈妈
老爸是完全不需要我担心的,老妈就不同了
她的朋友圈很小,而且老是不能放开自己去享受生活的
总是喜欢胡思乱想,基本上是很难自己一个人的
我真的希望爸爸妈妈可以过得很酷
可以放开自己去享受生活
去交交朋友,有自己的社交圈子
这样思想才不会和社会脱节
老妈却总是用她老了,学不懂为借口
一切都要我们帮她弄好
尤其是关于电脑的东西
万一到时候连我都走了,妈妈怎么办?
我们不可能总是不离开这座城市
因为我们都在成长,都要去闯一闯
很快的
明年就是我上大学的日子了
我却还没办法让妈妈明白
很多事情根本就不需要为我们操心,我们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
现在我只希望妈妈可以在我上大学之前找到属于她的生活
毕竟活了半百人生,该操心的也操完了,是时候该为自己操心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