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23, 2011

不要为了你心爱的人,放弃你心爱的梦想

很赞同九把刀的这句话
因为实在看多了那种一开始头晕晕时说,我什么都愿意为你牺牲的人
到最后会变成,你看我为你牺牲了那么多你却bla bla bla bla...
不管是什么样的爱都不是建立在牺牲上的,因为久了就会有一方会变得沉重了。
这种情况在情侣之间很多,亲子之间也不少。
时常耳闻一些很pek chek的父母对孩子说,为了你,我牺牲了那么多,可是你却那么没有之类的话..
可是很多时候明明是父母把自己的梦想加诸在孩子身上然后为了完成这个梦想而放弃一些东西..
这个包袱却要孩子来背负..
我很庆幸父母并不是这一种类型的,他们只是希望我能好好读书将来有口饭吃就好了。
但是有时候却很希望他们也可以活的很酷,
就像九把刀书里写的那样,妈妈可以为了买一件衣而拒绝我买玩具的要求(当然,这个年级的我还买什么玩具,只是例子只是例子= =)
谁说他们不可以像我们一样看戏,讲流行语?
谁说他们不可以很厉害玩电话玩电脑?
谁规定他们这个年级就要拘泥在老一辈的思想?
我相信的,
老爸老妈也是可以过得很酷,
所以现在开始我也要和他们一起酷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