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11, 2009

没有为什么

最近很讨厌的一个问题
工作

我..不擅长表达
SPM很接近了...人家都为了自己的梦想在拼了命地前进
我呢?
我在做的,反而是开始留意招聘启事
记得我说过吗?
以后,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完成梦想
会苦...一定的
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Double S吗?
因为,他们让我重拾追求梦想的勇气..
我并没有因为他们而改变自己的梦想..
反之,因为他们的经历激励了我,所以我喜欢他们
忽然间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是日新的学生
因为,大家眼里,日新的学生应该是aim着要做律师医生这类专业人才的路去走
而我..
胸无大志..
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和美美的衣服打交道
不是穿在我身上的,而是穿在美美的人身上的
或许你会觉得我肤浅..
但是,有错吗?
身边有一个人,她说
你的画工不好,放弃设计师的梦想吧
你的审美观不正常,放弃当造型师的梦想吧
我沉默了
因为..
这,很可能就是我父母对我以后要走的路所说的话
当我告诉身边的朋友
不打算继续深造理科而要考取造型师的文凭时
没有一个是说,加油的
而是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
觉得我堕落了..觉得我自暴自弃了..
是的
我曾经一度,想放弃了
继续读中六转去文科吧
或者
报考师训好了
这就是长辈们希望的
因为他们觉得
你不是做律师医生的料,起码要找一个正常的职业
因为你的表哥表姐全都是
药剂师,精算师,电脑工程师,大老板
坐飞机坐到想呕
但是,我好像从来没有对这些行业有存在憧憬过
连基本对行业的热诚都没有,
该怎么在以后面对瓶颈时支持下去?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从来都不懂
我以后想走的路明眼人一早就看出来了
我身边最亲的人
却每天在问我
你到底以后要做什么工
对于这个未知的未来
我也很怕 很担心 甚至很焦虑
我不需要金钱上的支持
我要的
是精神上的支持
SPM来了
我确实在准备了
但是每天晚上都在噩梦中惊醒
不是因为考试
而是因为考试后要面对的一切
我不能想象当我把自己的计划告诉爸妈时他们的反应
更不能想象被激烈反对后接受他们安排过着"正常人生"的自己的样子
我知道你们会说为什么你要叛逆
我也知道你们会说你吃不了这些苦
我更知道你们会说做这种东西没有前途

我只能回答
没有为什么
这一切从你们送我的第一个洋娃娃开始
记得吗?
小时候的我,拿着布为娃娃缝制新衣的情景
没有人想象得到
现在这种性格的我
会把小时候就喜欢做的事
深深喜欢 埋藏到现在
因为从那第一个娃娃开始
你们就再也没有买过娃娃给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